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流管理(本科)
发布时间:2018-07-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文理兼收)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物流管理基本理论,精通航空物流业务和供应链系统规划设计、运营组织及全程实时控制等技术与方法,具备物流和供应链规划、设计、管理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能在制造业、零售业、物流业以及其它物流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和供应链系统运行、规划设计、经营管理和物流信息化等工作,能在航空公司、机场从事航空货物运输组织管理、航材采购配送和库存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物流企业的业务流程和企业物流岗位的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受到供应链系统规划设计、运行组织、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物流管理的系统思维能力,物流业务的组织、运行与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物流学、管理科学方法、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市场营销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国际物流、货代与报关、航空货物运输、航空运输经济、飞机配载与平衡、物流英语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