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社会科学系,2003年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13年发展成为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高级职称30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24人,兼职特聘教授5人,企业方专业带头人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正在攻读博士的教师有3人。

学院开设有财务管理、物流管理(航空物流方向)、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其中,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校级人才创新试验区改革试点。

学院经常性地举办各种技能竞赛项目,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金碟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中获陕豫赛区第一名;在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西区区域赛中获三等奖一项;在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中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2项;在“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在“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陕西省赛一等奖;在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中荣获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在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近年来,有6个项目获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支持,10个项目获省级创新训练项目支持,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奖励2项。

学院建有现代化的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财务分析与决策实验室、ERP沙盘实验室、智慧物流实验室等实验实习场所。西安志诚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西安顺路物流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公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鼎沛财税研究院、百胜(中国)数字化业务中心、陕西中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学生实习、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合作。

学院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连续多年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0% 以上。主要就业单位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德邦物流、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华运国际物流等企业;同时,毕业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比率逐渐攀升。

(以上数据截至2024年3月1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