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情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获奖情况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2018)陕西省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第三届(2018)陕西省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于 12 月 2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的20支参赛队伍,汇聚于此,比拼技能。经过近九个小时、七轮的角逐,我校经济管理院派出的参赛队最终荣获一项三等奖。

陕西省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各省内高校交流,通过比赛提升竞赛水平。“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分为省赛/大区赛、全国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等环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是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大学生管理学科竞赛,2018年参赛队伍达到3185支,参赛院校238所。本届大赛决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此项比赛我校首次参赛,经过校内培训,经济管理学院组建了五支队伍参赛。在组队时间短,缺乏大赛经验的情况下,我校屈自强同学等三人组成的西航三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成功晋级决赛。参赛同学表示,通过竞赛活动,激发了自主学习的意识,不但使管理专业知识得到了灵活运用,而且有助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希望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余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