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情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获奖情况 >> 正文
经管学子获2020年陕西省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于2020年11月28日在西安培华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0多所院校的62支代表队、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比赛。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师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科组比赛并荣获特等奖1项,王晓光、王玥分别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组,全部采取现场比赛形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王晓光、王玥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备战和层层选拔,王平平、田野、贾梅、谷凯丽四名同学最终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并与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摘取了本科组的最高荣誉特等奖桂冠。

本次大赛融合财务和税务等相关知识,采用经营及利润审核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主管和出纳四个岗位团队赛的方式分组竞赛。参赛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原始凭证填制到报表及纳税申报表编制的所有会计业务流程,并完成相关的财务数据传递和分析任务。竞赛内容涉及会计政策和税务政策的最新变化,对参赛选手的会计核心技能要求更高,比赛内容更贴近实际工作场景,更有利于提高参赛选手的职业应用能力。

我校已连续5年参加该项赛事,并将该项竞赛作为财务管理专业年度学科技能竞赛的规定内容,以此来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图/经济管理学院 王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