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学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研讨会,本次教育会以微党课形式展开,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馨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启明首先发言,他传达了党委陈平社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忠诚是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清政廉洁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道德情操,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最明显的品质特征。党员教师应该保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对党忠诚落实到日常生活与工作当中,守住底线,担负起自身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学院工作新篇章。

学院院长史亚洲以“初心和使命”为题,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概念、关系以及要解决的问题,指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只有明确初心,才能肩负使命,党员教师要保持立德树人的初心,肩负教会学生知识的使命,把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作为精神动力,做为为人处世的方式、立德树人的根本、与学生产生共鸣的起点,要把学生德育放在首位,言传身教教会学生做人处事的道理。

学院副院长班奕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党员教师自觉用实际行动感染学生,关心学生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教师要回归本分,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教学方法,潜心教书育人。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馨认为“初心”就是能守始终,党员教师守好始终就是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以德为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提升能力素质,涵养学识;坚持将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党员教师明白了如何更好的守初心,肩使命,坚定了党员教师守初心、肩使命的决心,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本科合格评估等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源。

(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刘冬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