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先进基层工会申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4-01-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系分会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和学校工会领导下,在系行政的大力支持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工作,不断开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学习理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提高层次求发展;深化改革求动力;构建和谐求保障;稳定规模求效益;突出特色求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在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建设和谐校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帮扶困难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教职工的政治和业务水平

经济管理系分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将党的政策、方针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全体教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首先,我们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提高了教工的政治觉悟;其次,以师德师风教育为核心,大力宣传和学习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教育战线取得的成就,组织教师参加各项比赛活动,通过学习,以感人事例感染我们教师,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教师,通过活动,促使我们教职工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并能在工作中更加的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第三,加强了法制学习,组织教工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工会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教职工依法执教,增强了教职工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

二、求真务实,加强经济管理系民主管理

(一)继续坚持实行系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

经济管理系分会全面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系务公开”的意见精神,积极组织实施系务公开,参与经济管理系的民主管理和决策。经济管理系的各项工作在校务公开栏目中公示,同时经常听取教工对经济管理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系列工作从计划安排到落实执行,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完成,既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又大大增强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今年,我们对经济管理系的考勤、考核、福利等各项制度进行了完善,使其更加适合我系的具体情况。系务公开使教职工对经济管理系发展前途、改革目标、管理方法、工作程序进行了全面的、深入的了解,全面调动了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增强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经济管理系的意识,加强了经济管理系的民主建设。

(二)广泛征求意见,参与系务决策

经济管理系分会在协助系行政进行经济管理系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同时,始终参与经济管理系的民主管理,参与经济管理系的决策。对经济管理系试行的改革方案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保证实施效果。教代会充分发挥了监督职能,督促各项事宜的公开,调动和发挥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成为一种无形的凝聚力,使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能把全系教职工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

(一)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

为了让全系职工的业余生活既丰富多彩,又高雅不俗,系工会多次配合上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提高了职工的素质。元月五日全系进行了08年度的聚餐;四月上旬,我系参加校运动会,取得了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六一”儿童节,向全系有小孩的老师发放纪念品;暑期,组织全系教师旅游;九月下旬,参加了学校庆“六十年国庆”大合唱比赛;进入冬季后,鼓励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冬炼晨跑活动;十一月份,组织职工参加校工会教职工排球赛。

(二)积极关心女职工

经济管理系分会十分重视女工工作,积极关心女职工,为女职工创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如“三八”妇女节,我系组织全体女教师进行卡拉OK大赛,大大体现出当代妇女的精神风貌,并向全系女教师发放洗衣液;经常组织女教师参加校工会举办的各类讲座、报告,鼓励女教师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使女职工成为经济管理系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通过开展活动,既融洽了教职工的关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又增强了经济管理系教职工的凝聚力,为创建和谐校园起到的良好的作用。

四、情暖人心,积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感到经济管理系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系工会能够积极配合经济管理系党政领导,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主要工作如下:

(一)慰问丧事

遇到教职工本人或直系家属作古,分会组织党政领导都能前往吊唁与慰问,帮助解决善后事宜。

(二)庆贺婚嫁

我系近几年吸收了一大批青年教师,未婚教师为数不少,工会分会十分重视这项工作,能够在婚庆前夕及时到教职工家里道喜,遇到女教工分娩,工会女工委员也能够及时代表工会前往慰问。

一年来,经济管理系分会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领导下和系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许多地方仍须改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经济管理系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相信,在全系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系分会会越办越好。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