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大赛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国情和爱校情,特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赛程安排

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

预赛:5月31日,沣惠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遴选12支队伍参加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决赛:6月21日,阎良校区阶一报告厅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大赛要求

1.参赛队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一支队伍参加预赛,二级学院至少有一支参赛队伍为师生组队。

2.参赛形式:可单人独诵、多人领诵、集体朗诵,可适当增加表演形式,配以音舞诗画等。团队原则上不超过8人。

3.稿件要求:朗诵稿件自选,体裁包括诗歌、诗词、散文,鼓励作品原创。稿件内容必须围绕大赛主题,以“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为视角,或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或歌颂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烈、英雄楷模等,或讲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追梦奋斗的故事,以及其他符合主题要求的内容。

4.朗诵时限:单人参赛者朗诵时长在5分钟以内,团队参赛者朗诵时长在6分钟。

5.其他要求:决赛比赛须脱稿,使用配乐和背景PPT或视频。

四、报名方式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填写《朗诵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17日(周五)17:00前报送校工会办公室(沣惠校区教学楼1101),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xihanggonghui@163.com。

2.请报名者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单位+朗诵大赛”。

3.朗诵配乐、背景PPT(视频)于5月27日前发送校工会邮箱:xihanggonghui@163.com。

4.联系人:杨琳 电话:84256553。

五、奖项设置

本次朗诵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六、技术支持

沣惠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朗读亭”,可提供朗读素材、配乐、背景视频等资料,参赛师生可联系图书馆进行预约训练。

七、活动组织

成立大赛组委会。党委宣传部负责整体协调策划、稿件审查和宣传报道,校工会负责参赛队报名、初审和预赛组织,校团委负责决赛舞台设计搭建、活动现场组织,人文学院负责嘉宾评委邀请、文案支持和表演类节目编排,图书馆负责提供训练平台和素材支持。

附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大赛报名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