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43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共计296人,专科毕业生共计141人。

受新冠疫情、经济下滑、毕业生人数增多等的内外部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我院学生服务面向中小型服务企业,新冠疫情对服务业的冲击又比较严重,这些都对我院学生就业带来不利影响。本学期初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不足20%,远远低于往年的正常水平。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学院多举措、多途径、多形式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召开6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3次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积极开展拓岗访企活动,电话联系招聘企业60余家,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招聘会10余场,线下专场招聘会6场,综合招聘会1场,累计为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100余条。

2C94B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宣讲会及招聘会

在积极联系招聘企业的同时,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工作,对所有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指导:对拟考研升学学生,鼓励学生边就业边复习;对拟考公、考事业单位学生,鼓励其积极备考,同时做好就业准备;对拟就业学生,鼓励其认真完善个人简历、积极参与面试。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援疆、援藏及西部计划等项目,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恳谈,对学生就业遇到的困难进行指导帮扶,对所有未就业学生分组,由班主任、辅导员及学院领导实行双教师双帮扶指导。

我院召开线上线下专题就业工作会议

学院还积极鼓励专任教师联系合作企业到学校招聘,要求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帮扶,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导向,解决毕业生的思想认识问题。

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截止6月30日,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就业率提升至65%。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帮扶工作,多方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任务。(图、文/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