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向海燕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安工业大学向海燕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作题为数智时代财会类新文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史亚洲、张鹏、班奕、周博全院专任教师、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鹏主持

 



    向海燕从数智时代财会人才新需求、新文科建设的内涵与痛点、探索与实践、对专业建设的思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文科建设的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具体说明了“通识+学科建设+学科融合”课程体系、基于企业实际问题的项目制实践教学体系等内容,指出专业建设中“道”与“术”、“点”与“面”、“知”与“行”的相互联系。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就商科类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问题与向海燕进行了交流。

本次报告会正值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之际,对财务管理专业适应数智化时代新要求,凝练特色,加快专业改革,推动专业持续改进和发展,逐步形成适应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王春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