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于3月3日、3月14日举办了两场专题培训活动。

3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攀老师在教学主楼0414教室对新生心理委员和心理护航员进行专题培训,高攀老师结合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相处的案例,就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危机处理流程、宿舍人际交往、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心理中心简介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引导大家理解并学会宿舍人际矛盾的解决方法,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3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程媛媛老师在教学主楼0808教室召开了全院心理委员工作例会,以“助人自助、乐心成长”为题,与心理委员们共同探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与技巧。程媛媛老师以胡鑫宇事件为切口,就其背后的心理育人要点,结合心理委员的宣传员、信息员、组织者、助人者四个角色定位分别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用慧眼去识别身边的危机做好预防干预工作,最后就学院近期心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就5·25心理育人季活动做了积极动员。

通过专题培训,心理委员们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专业助人技能的学习指导其更好地进行朋辈帮扶。与会心理委员表示会在工作中践行“爱心、耐心、诚心、细心、虚心”,组织并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共同营造阳光乐观、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和良好的个性品质贡献力量!

(文、图/经济管理学院心灵驿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