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以“俄乌冲突与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塑”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4321日晚19:00,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教学楼D708教室开展以“俄乌冲突与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塑”为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西安航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耀辉进行讲授,我院第293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21223556微信图片_20240321223544

党课伊始,胡耀辉副教授从“俄乌冲突回眸”、“拖累世界经济复苏”、“世界经济格局的演化与重塑”、“俄乌冲突对中国的影响”四大板块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随后,他从两国的地理位置、社会、经济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地对俄乌冲突以及世界经济格局如何演化和重塑进行了剖析。最后,他从利弊两个视角来解读俄乌冲突对世界经济格局以及中国经济建设、战略部署、能源供给等方面带来的影响与启示。

在胡耀辉副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对俄乌冲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深入理解了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塑,即世界贸易格局的调整与重塑、世界市场体系的分化与重组、国际货币体系及国际金融市场的分化与重塑、全球经济逆全球化和全球经济治理机制的变革等内涵,深刻理解了俄乌冲突对我国的影响,以及国家应对俄乌冲突导致的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定会更加对世界经济问题进行广泛关注,积极思考,结合自身专业能力对中国和世界经济问题进行辩思,提高自身的经济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图 经济管理学院 蔡勤瑞 李勇,审核/张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