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是全国广大师生信赖、支持的大赛。

为引导大学生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现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一、竞赛内容

参赛队伍依照具体作品名称,完成相关设计并通过PPT形式进行汇报。

每组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二、竞赛形式

校内选拔赛提倡选题多元化,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题目可以来自企业、行业,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并形成设计方案,以设计方案的汇报展示综合成绩为最终依据。

参赛学生自由组队,每组学生3-5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五、竞赛时间

校赛报名:2021年10月24日截至

校赛汇报:2021年11月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参赛对象

经管学院本科各专业一年级至四年级学生。

七、奖项设置

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竞赛项目编号:JS2021-2-15 校赛负责人:王老师(联系电话:15029217885)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附件一、报名流程

1、扫描报名二维码,队长填写队伍信息,提交报名表。

2、参赛信息发布

附件报名表

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报名表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姓名:

电话:

专业:

年级:

学号:

团队成员1

姓名:

电话:

专业:

年级:

学号:

团队成员2

姓名:

电话:

专业:

年级:

学号:

团队成员3

姓名:

电话:

专业:

年级:

学号:

团队成员4

姓名:

电话:

专业:

年级:

学号:

附件

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 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附件

竞赛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分值

1

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2

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3

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4

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5

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6

分合计

1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29504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